主页 > 内分泌专科 > 痛经 > 南京京科医院 > 正文
综合
问医生

哪些情况可以被归于月经不调

南京京科医院合作

擅长:无痛人流、月经不调、妇科炎症、宫颈疾病...

核心提示:说起月经不调,应该很多女性平时都有过这一问题,但她们可能误认为这种情况实属正常,便会忽视去医院检查治疗。其实,当女性出现以下这些类似症状时,就说明可能已经存在了月

  说起月经不调,应该很多女性平时都有过这一问题,但她们可能误认为这种情况实属正常,便会忽视去医院检查治疗。其实,当女性出现以下这些类似症状时,就说明可能已经存在了月经不调问题,女性一定要注意尽快去医院检查就诊,千万不要拖延,以防病情恶化。

  出现哪些症状可能是存在月经不调问题?

  1、经期提前。这种是指女性的月经周期原本是正常的,但突然出现月经周期缩短问题,缩短到21天以内,而且连续两个周期以上都这样,但月经量正常。

  2、经期延迟。平时月经规律,每个周期都相差不了几天,但突然有几个月的周期超过正常周期7天左右,甚至是已经达到一个半月来一次。这时候,即便是月经期间的月经量还正常,女性也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才行,不能轻视。

  3、经期时间延长。这种不是说月经周期延长了,而是说女性的月经周期正常,经量正常,但每次来的经期延长超过了七天,甚至是需要两周左右才能干净。有个别本就存在炎症问题的女性,甚至还常会出现腹痛难忍情况,平时的白带也会增多,有异味存在。

  4、月经中期出血。这种也可称为是经间期出血、排卵性出血。是指在两次规律正常的月经周期间,又有出血的情况发生。这种,主要便是因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,使得子宫内膜失去激素支持从而脱落,引起的出血。

  5、闭经。这种指女性一直都未有过来经的现象,或是有过月经,但又停止超过三个周期没有来。前者是称为原发性闭经,后者则被称为继发性闭经。

  6、绝经后出血。女性在绝经后,却又在六个月之后出现阴道出血现象,这种就更要引起重视才行!很可能是有恶性肿瘤、炎症等疾病。

  7、功能性的子宫出血。调查证实,这种是指女性的内外生殖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,可却会因内分泌失调导致子宫异常出血。一般来说,可以分为是排卵性和无排卵性两种,但都要注意检查并治疗,不可忽视不理。

  温馨提醒:这些异常情况,虽说可能女性平时比较常见,但还是需要引起了重视才行!女性要注意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并治疗,解决这些问题,以免会在病情恶化后增加了诊疗难度,带来更多危害。

24小时健康热播 一周健康热点 热门问答